第三十三章


三十三、

人物ooc

设定看前文

山河令观影体


这二十年间,因琉璃甲和武库所造成的悲剧,一一细数都数不过来。

这个真相让众人难以接受,他们这些年所遭受的一切竟然都是因为赵敬的缘故。

“赵敬还我儿命来!”这是一位因儿子在青崖山一战中殒命的父亲声讨道。

“赵敬!杀了他!”一些或多或少都因此而损失的人纷纷声讨道。


然而,离赵敬最近的人便是五湖盟之人。

“赵敬,你还有什么话说吗?”张玉森冷漠的看着赵敬道。

“二哥!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沈慎还弄不清楚情况,或者是他不想面对如今的情况。

“五弟!”高崇制止了沈慎的话,他只是仔细端详着赵敬的神情,这时他才发现,他好像从未仔细看过他这位二弟。高崇见赵敬在如此情况下,依然镇定的坐在座位上,仿佛四周那充满杀意的眼神和声讨的声音都不存在一般。


赵敬看着四周想要杀他却被空间限制住,从而对他无可奈何的人,心中一松,坦然自若的坐在椅子上。

蝎王看见赵敬闲适的模样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可是,另一边见赵敬如此轻松的模样的温客行却不痛快了,所以身旁的周子舒见状,心中也不痛快了。


贰看着吵闹的人群,再看看不耐烦的主角团众人,想了想,如今这情形有点眼力见的人都看得出来温周是天命之子吧!那便把许多无关人等放入了另一处空间,让其陷入沉睡,省的他们吵来吵去,有碍观瞻。

毕竟接下来的故事,也与他们不相关了!


温客行 我原本想毁了这世间,但我遇见了你 

【我七岁那年被赶出了从小生长的地方,娘亲背着手脚筋被挑断的爹爹,一路上还有很多人追杀我们,我很害怕,这时候有个人出现救下了我们,但我依然后怕着。

“娘,我害怕。”小甄衍害怕地向娘亲寻求保护。

谷妙妙安慰似的与他贴着额头。】


温客行看着与回忆相呼应的画面,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种绝境,无助绝望的情绪蔓延在心间。

周子舒仔细看着老温小时候的模样,那模样与记忆中的相差无几啊!

张成岭从未听说过师叔小时候的事,他也只是在一旁听着长辈的谈话,从而有了一种模模糊糊的概念。这时的小师叔,让他充满好奇。

几个孩子皆认真的看着视频。


可是,水晶上的画面却不尽如人意,画面上的温家三口遭遇了种种磨难。

周子舒揽住老温的肩膀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,轻抚着他的头发。

其余几人见自己长辈小时候竟是这般境遇,心中蛮不是滋味。


【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“弟弟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甄衍!”

那是我那段日子少有的宁静与安逸,我好像又找回了快乐和希望。

我有了师父和师兄。

“师父,我们要带这个弟弟回家吗?”小周子舒对着秦怀章问道。

“对啊!”秦怀章回道。

“师弟!”小小的温周二人温情脉脉。】


“师兄,”温客行突然唤道。

“嗯~”周子舒不适的动了动耳朵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甄一锅吗?”

“甄一锅?”

“就是你当初送我的那只小狗啊!”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失望的眼神,通过他的描述和水晶上的画面,终于想起了那只狗!

“我说它叫一锅,你还真叫他一锅啊!”周子舒好笑道。

“哼!”温客行不高兴了,小时候的他那么单纯,谁知道那个陪自己玩耍的哥哥还会骗自己。


【一切本来可以是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故事。

“我不该带他回家,对不起!”小甄衍看着被伤害的父母,愧疚的痛哭道。

那是我的引狼入室,是我间接害死了我的父母。

小甄衍看着倒地身亡的父母唤道:“爹!娘!”

“我会变成最凶的厉鬼,要你们所有人的命!”小甄衍对着鬼谷谷主发下誓言。


那时我实实在在的觉得 ,世人皆负我,举世皆可杀!

我在谷主的位置上做了八年,日日提防着有人要杀我,也整天算计着要怎么弄死别人。

我煞费苦心的设下一盘棋,一盘环环相扣的杀局。

我要……我要不属于这世间的魑魅魍魉都滚回他们的十八层地狱去直到后来……】


可是,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

徽柔看到这里,双眼噙满泪水,她只觉得好难过啊!他幼时究竟发生了什么?

周翡沉默的看着父亲那强装镇定的面容,眼眶通红。

温晖早已知道父亲幼年的遭遇,但是当这个画面真的出现在眼前时,心中还是泛着疼痛!


周子舒轻抚着老温的发,神情越发温柔。

顾湘作为从小跟着主人长大的人,自认为是最清楚主人所经历的所有事情,可是看到这一幕的她才发现,主人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经历着磨难,而自己还在他的庇护下成长起来。

阿湘泪水滑落,无声的哭泣着,她咽下细碎的哭泣声,她不想让主人担心。


【“哎,这个要饭的身前连个碗都没有?”顾湘看着那个奇奇怪怪的乞丐道。

“他是在晒太阳!”


我想跟着他试探他,

“温……温客行!”

“我叫你‘阿絮’成吗?”


终于他露出了真容,

“萍水相逢,性命相托。”

“我来到此地就是为了揭穿他们的画皮,让他们灰飞烟灭。”

“冲天香阵透岳阳,满城尽是琉璃甲。”

“你是真疯!”


他开始不理解和不认同我,原来他逐渐对我敞开心扉,难道他也认出我了吗?

“我想赌一把,你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
“我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啊?”

“傻样!”


可是,我突然知道他命不久矣。

“原来我这一生,来来回回,还是不合时宜。”


他终于认出了我。

“原来你是我甄家弟弟。”

“太迟了,他们已经都死了!甄衍也跟着他们一起死了!阿絮!”


“尸山血海,滔天大罪,皆由我一人承担!如果要我陪葬,我愿与此浊世共焚!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可既以将我投入地狱,为何又给我指回一条通往人间的路。”


“有个人教会了我一个道理,只要放下了仇恨,我们本在人间。”】


原本被仇恨所支配的人生,在遇到命中的那个人时,才发现他的人生早已改变,焕发出新的生机。


“我们老温虽然前半生孤苦,”周子舒温柔道:“可是啊,如今有那么多人关心你、爱护你,又怎会感觉到孤苦呢!”

温客行心中的情绪太过于复杂,他看着关心自己的众人,终是展开了一抹微笑,嘴上却道:“怎么一个个的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!事情都已经过去了!我们可是要展望未来啊!”

谁知,几人都愣在原地,不知作何反应。

温客行原本想要调节一下气氛,谁知一下子尴尬住了。

张成岭见状,心中满是疑惑,师叔怎么变成这幅模样了?

徽柔原本把手放在嘴边,想要掩饰自己的情绪,可是情绪越是压抑,越是想要迸发,终是忍不下去了,“哈哈哈!!!”

这个笑声,瞬间把众人的注意力转移到她的身上。

温客行被她这一解围,瞬间觉得小女儿就是自己的小棉袄啊!真是贴心!

周翡疑惑道:“徽柔,你笑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!你们不觉得好笑吗?”徽柔笑意盈盈的看着众人,“不过,父亲心灵真的太强大了!”在面对童年创伤时,还能和他们有说有笑的,她很佩服!

怀吉温柔地看着公主笑闹着,心中一片柔软。

温客行听到这里,笑着摇了摇头,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道:“你呀,还是太年轻了啊!”

这句话成功让众人的注意力转移到他的身上,父亲/师叔/温前辈,你好像没大徽柔多少吧!

只有阿湘在一旁吃醋,原本主人只揉我的头啊!!!

“你们是不是都忽略了啊!”谢允看着没抓住重点的几人道:“徽柔喊‘父亲’了啊!”

“徽柔!”温客行声音颤抖道。周子舒也激动地望向她。

“父亲,爹亲!”徽柔她只是需要时间消化一下,转变一下心态。现如今的她,看见温周两人心中就自动默认为自己的亲生父亲们。

一时间,这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,享受着悠然的时光。


加快一下节奏,下面就是《有匪》啦!

谢谢@敏宝的空间 的礼物,也谢谢其他宝们的粮票😘

评论(18)

热度(1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