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二、温晖


人物ooc

设定看前文

山河令观影体

 


“这是怎么一回事啊!”

“怎么突然就变成如今这模样了!”

“对啊!”

“那几人为何坐在上座?”

“是啊!那几个人是谁啊!”

“还全是小白脸!”

后排的武林人士看着前列的几人,愤愤不平。


张成岭独自坐在了上座,有点不安地左右观察着四周,尤其是看到两侧都是不认识的人时,更是害怕的缩在了椅子中。

周子舒安静的观察着四周,原本看到自己身旁竟是温客行时,还想着好好观察他,却没想到被身边这小孩吸引了注意,那样子像极了当初师父刚去世时的九霄。

“给!”

张成岭突然听到身旁的人的声音,不安的抬起头,眼前慢慢出现了一杯茶水,顺着茶杯往上看去,这人“好俊俏啊!”

周子舒万万没想到这小孩会来这么一句,脸上出现了错愕的表情。

“呵~”

突如其来的一声笑,让两人的注意力转移到发出笑声的人身上。

温客行突然被两双明亮的眼睛盯着,感觉有点不自在,但是他是谁啊!他可是温客行!

“这位小兄弟所言甚是!”温客行举着扇子挡住了脸上的笑容,露出了他那双清澈的双眸紧紧的盯着周子舒道:“这位公子的确俊俏!尤其是他那对蝴蝶骨……”

张成岭却被他那一身血衣给吓到了,听到他的话就往子舒身后一躲,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查看情况。

“多谢兄台谬赞,”周子舒听到“蝴蝶骨”时,感觉有点奇怪,随即便看见了温客行那一身血,不适的皱了皱眉头,莫名觉得他不应是这样。突然,周子舒眼前闪现出温客行一身白衣的画像,不由得瞪大了双眼。



与此同时,温客行与张成岭也看到了那幅画,温客行回想画上的那身衣裳,颇感惊艳,也就在这时,身上的衣物焕然一新。

张成岭看到着神奇的一幕,不由得瞪大双眼,惊呼:“好神奇啊!”

周子舒听到成岭的声音后,条件反射般的看了成岭一眼。

这一眼也使成岭回过神来,眼前人的绝世风采已然使他遗忘了刚刚的神奇一幕,只是暗自嘀赞叹:这位公子与白衣相称极了!

虽然周子舒被白衣温客行惊艳到了,但是刚刚那一幕也让他知道了什么。于是他的手中出现了一个酒壶,酒出现的那一刻,他便立马饮了一口。

身旁的温客行看到酒壶时,就知道这人的确聪明至极,可是下一秒便看到了他饮了一口,又觉得这人十分冲动!

“好酒!”

“慢着!”

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温客行恼怒道:“你怎这般冲动,还未查验过的东西,怎么就入口了!”

“你管我!”周子舒听着温客行多管闲事的话,不自在的动了动。

温客行紧盯着他的脸,自然没有错过他那一闪而过的不自在,心情愉悦的摇了摇手中扇。

张成岭也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,两人就变成了温客行盯着周子舒,而周子舒一动不动的看着眼前的水晶。


顾湘坐下时,便发现身旁坐下了一个陌生人,看着他那局促的模样,好奇的紧紧盯着他看。

曹蔚宁被一位貌美的小姑娘这般看着,只觉得浑身都动不了了,僵硬的挺直腰背端坐着,眼神呆滞。

“难道这人是个呆子,怎么一动不动的?”

“我不是!”曹蔚宁听到阿湘的话后,心中一急,反驳道。阿湘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叫,吓了一跳,抱怨道:“你干嘛这么大声啊!”

温客行听到动静后问道:“阿湘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啊!主人!”阿湘回道,随即便看到了他身上的锦衣白袍,惊艳道:“主人,你这身好英俊啊!”

“你这丫头!”温客行宠溺的用扇子点了点阿湘的头,阿湘调皮的吐了吐舌。

周子舒看到这一幕,心中一梗,转过头去,眼不见为净!

曹蔚宁失落的看着这一幕,心中无限失望,心中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心爱的美食,随后身旁的桌上便出现了那道美食。

阿湘转头看向曹蔚宁,便看到了这一幕,好奇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啊?”曹蔚宁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,一时没了反应,听到阿湘的话后,条件反射道:“西湖醋鱼!”(以下美食介绍源自网络)

“是吗?好不好吃啊!”

“自是十分美味!”曹蔚宁反应过来,连忙为她介绍:“西湖醋鱼通常选用草鱼作为原料,烹制而成。烧好后,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,胸鳍竖起,鱼肉嫩美,带有蟹味,鲜嫩酸甜。”

“哇!”阿湘听着他的介绍,眼中发光的看着他身侧的西湖醋鱼。

曹蔚宁连忙为她剔下鱼肉,放在盘中,递到她面前,阿湘顺势接过,尝了一口,笑眯了眼连连点头。

“姑娘,在下清风剑派曹蔚宁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阿湘连忙放下手中碗筷,抱拳道:“顾湘!”

“阿湘,这道菜……”


叶白衣看到温周二人的一番动作,面无表情道了句“肉麻”,随即便看到了顾湘他们桌上的食物,联想温客行身上的异常以及突然出现的食物,也猜到了什么,随后桌上出现了大量美食。



五湖盟几人看着坐在前面的成岭,感到一阵疑惑。

沈慎疑惑质问道:“四哥,为何成岭会坐在上座!难道不应该是大哥吗?”

张玉森不解道:“五弟,我也不知,”但是他的注意力全在上面的成岭身上,“成岭尚且年幼,他独自一人坐在上座,不知道是否会害怕,他可从未离开过我与夫人身旁!”

张夫人担忧的握住张玉森的手臂,向成岭的座位处张望唤道:“成岭!你在前方如何?”

成岭正无所事事的拨弄着手中茶杯,听到母亲的话,猛的转过头道:“娘亲~”

“成岭~”张夫人看着成岭眼中带泪,心急道:“成岭别害怕,娘亲马上过来!”正要起身的她,却被禁锢道座位上,不得动弹。


此时,贰正被许多挣扎的人弄得十分心烦,发出警告:

“再挣扎者,后果自负!”

随后,一位未听见警告的人还在挣扎时,便被突如其来的电流进入身体。

“啊!”

“那人怎么了?”

那人被电击过后,浑身发黑,瘫倒在椅子上。

“那是被电击了!”

“啊!李兄,快别动了!”

谁曾想,话慢了一步,那位李兄也步了后尘。

这一下,整个空间一片寂静,人人都不敢再动弹。


成岭被这些人的惨状吓到,声音颤抖喊道:“娘亲,你别动!”

张夫人也被吓到,僵在了原地,听到成岭的话后,浑身一松,倒在了椅子上。

“我没事,娘亲和父亲、哥哥们怎样?”

“我们都没事,成岭你一人小心!”张玉森揽住张夫人宽慰成岭。


贰看着冷静下来的众人,连忙开启下一步。

“请温客行选择下列视频。”


伴随着贰的声音落下,众人四处查看了起来,都想找出这位“温客行”,毕竟这个名字可十分陌生,说明其在江湖上可谓是寂寂无名。

这时,只见身处在上座的温客行被点名后,略微错愕,看着画面上与自己颇为相似的人,顺势道:“那便第一位吧!”


温晖跪在一处合葬墓前,沉默的把手中祭品一一放置于碑前,拿起一壶酒道:“爹亲,这是我和父亲一起酿的酒,当初我贪玩,不小心打破了你与父亲一起酿的酒,于是父亲就带着我一起酿了这壶酒,并且埋在了那颗与我同龄的挑花树下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拿起酒倒入酒杯中,放在碑前。

他笑得一脸天真烂漫道:“当初我与父亲在你面前亲手埋下后,承诺来年春暖花开之际,亲自斟酒给您赔罪!可是……”说到这里他一脸哀愁,语气低沉:“可是,我晚了十八年,至今才把酒带来给你赔罪。”

画面一闪,场景变幻。

在桃林中,一位身着素衣的男子坐在亭中,手轻抚微微凸起的腹部,笑着看向在树下忙活的父子两。

“爹亲!我把酒放进去咯!”

“好!”

“父亲,快快快!”小温晖拉着温客行的大手,和他一起把酒壶放入刚刚挖好的洞中。

小温晖兴致冲冲的跑向周子舒,直到他的跟前脚步一错,运起流云九宫步稳稳停下,拉着他的衣袖,讨好的笑道:“爹亲,父亲说明年这个时候酒就好了,到时候我亲手为你斟酒赔罪!”

周子舒笑着抬起手,准备给他擦拭脸颊上沾到的泥土,没想到手一抬,便露出了衣袖上的手印,脸色一黑。

小温晖看到爹亲的脸色时,连忙往后一缩,躲在稍后前来的父亲背后。

“咳咳!”温客行缓缓的走到亭中,看到这一幕,正想说话便感觉喉咙一痒,轻咳几声舒缓喉咙后,笑着用扇子把脏污的衣袖割下道:“夫人是否感到似曾相识呢?”

周子舒听到他咳嗽,脸色更黑,起身扶他坐下,严肃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竟敢穿的如此单薄在风中!”说着把身旁的大氅披到他的身后,也想起了当初两人相处的画面,可是相互给对方断了一次袖。

“是啊,父亲你就别添乱了,好好注意身体,如今爹亲的身子可经不起你再病一场!”小温晖也脸色严肃的说了一句,小大人似的搀着周子舒坐下,一脸无奈道:“现在我们一家人就只有我一个康健之人,父亲和爹亲有什么要做的就吩咐,我来做!”

温客行欣慰的看着小温晖道:“好,那晖儿可要照顾好我的阿絮!”说着手便触碰着自己的白发,苦笑了一声。

“嘿嘿!那明年父亲和爹亲可要好好尝尝我酿的酒啊!”    


画面回到如今,温晖郑重的行了个大礼,三跪九叩,虔诚道:“父亲、爹亲我可能很快就要来找你们了!你们可不要骂我啊!我好久没见你们了,好想你们!”说到最后眼中闪烁着泪光,深深的看着碑,愧疚的埋下头愧疚道:“我终于要手刃仇人了,也终于要把那充满罪恶的东西毁去,你们放心,那些贪婪的恶鬼我一个都不会放过!”最后那一句话,仿佛一个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在人间索命。

在一片挑花盛开的桃林中,一位青年男子身着白衣跪与墓前,碑文上写着:先考温客行,先妣周子舒之墓。(不知道怎么写,上网查了查,有不对的可指出,错误之处将会修改)


在视频播放的完毕后,水晶的另一侧出现了一位男子。


“请温客行继续选择下一个视频。”


挑几个评论区的问题回答:

1.更新大概两天一更

2.没看过有匪和清平乐没关系,我也只是写片段,而且内容含有大量私设


温晖的形象类似俊俊的韩烨

白衣俊俊

最后,大家帮我想想子舒的王爷封号,起名废真的好难



评论(26)

热度(32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